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改进M1A2主战坦克 总体战力将获大幅提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22:24 中国新闻网
美军改进M1A2主战坦克总体战力将获大幅提高

美制M1A2型主战坦克参加伊拉克战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华盛顿12月4日电 通用动力公司已于日前与美国军方签署了对M1A2“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进行现代化改进的合同。

  美军方消息人士指出,此次将依据“系统增强包”计划对M1A2进行改装。在改进过程中,通用动力公司将为坦克换装更为完善的通讯和数据交换系统、火控系统以及探测距离更远的新一代热成像仪。

  根据在伊拉克军事行动中所获取的经验,M1A2的装甲防护力也将得到进一步强化。据悉,坦克正面和发动机所受到的保护均将得到提高。此外,设置在车长和瞄准手上方的机枪两侧也将加装防盾。

  安装美军方的要求,通用动力公司还将为M1A2更换使用寿命更长、更适合在沙漠和多尘地区运行的

发动机和履带。坦克后部也将安装用于与步兵进行联络的电话。

  此次M1A2坦克改进合同的总价值为3.8亿美元。不过,合同双方均未透露接受改进的坦克的数量。有军事专家估计,接受改进的坦克数量将达到400-500辆。该份合同将在2009年履行完毕。相关的改进工作将由通用动力公司联合美军方的修理厂共同实施。

  M1A2属于美军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的改进型。该坦克指挥塔可360度旋转,最大时速每小时72.4公里。其配备的120毫米滑膛主炮火力强大,并且具有在行进间准确射击固定目标和运动目标的能力。(钟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