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法国外籍军团蜕变为“联合国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14:44 中国国防报
外军观察:法国外籍军团蜕变为“联合国军”(图)

法外籍军团士兵们身穿传统的皮围裙、扛着斧头接受国庆检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蒋建平

  据美《国际先驱论坛报》报道,目前,为了改善兵员质量,法国外籍军团一改传统做法,开始通过因特网在全世界招募新兵,从而蜕变为一支“联合国军”。长期以来,法国外籍军团的新兵主要是从本土的、不同国籍的年轻人中挑选出的。

  虽然神原·西格不会用法语说法国外籍军团的军旅座右铭“前进或者死亡”,但他却自有一套本领,离开东京前往巴黎,成为法国外籍军团的一名士兵。他的征程始于因特网招募。此前,根据有关规定,这支颇有声誉的外籍军团禁止法国境外的应征者加入,但是,如今这支有百年历史的军团正在发生革命性的变化:透过便捷的因特网,借助伴有摇滚节奏的战争录像,用13种语言在网上招募。法国外籍军团正以一支“联合国军”的面貌出现。对此,外籍军团的参谋长格兰德麦森上校说:“我们不断地改进。因特网真的打开了我们到达全球的途径。”

  军团的发言人克里斯廷·拉斯克尔中校说:“互联网对外籍军团来说是一次迷你革命。”今年,全球大约有60万名网民游览了军团的互联网站。在网站上,军团还提供了军团传统的行军歌曲(《再见,老欧洲》)的音乐剪辑、视屏装置以及出售绿色贝雷帽和迷彩T恤的网上专卖店,以吸引网民。

  一些向往法国外籍军团的年轻人受到下载的歌曲和聊天论坛的激励,设法通过网络应征入伍。23岁的西格在浏览了军团的网站后开始从日本出发。他购买了一张赴巴黎的机票。9月末当他到达奥巴涅时,他已经掌握了一些简单的法语,能表达应征入伍的动机:“迎接挑战,勇于抛弃家庭和朋友。”

  对于借助因特网征兵,拉斯克尔说:“在我们拥有如此多的候选人情况下,我们为何还要使用因特网?”他说:“简单地说,这是为了放大目标人群,改进招募新兵的质量。我们拥有的报名人数越多,那么我们的兵源选择也就越好。”

  但是,要想成为法国外籍军团的一员也不容易,不仅要通过严格的体能测试,还要在“安全和动机”询问中过关。据悉,许多人在“安全和动机”考察中被淘汰。有人愤恨地送这些持录用大权的内部调查者以“盖世太保”的绰号。过去,曾有传说军团招募的新兵良莠不齐,军团甚至成了刑事犯罪分子的庇护所。但是如今,军团对新人的身份很谨慎,首先要查看护照,然后去执法当局了解情况,遇有特殊情况还请国际刑警进行鉴定,从而将那些曾犯有暴力袭击或者性虐待者剔除在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