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军史纵横:6分钟的惊险空战格斗(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00:17 中国国防报
军史纵横:6分钟的惊险空战格斗(图)

坐在飞机里的是黑人飞行员莱斯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第一支黑人战斗机部队的飞行员莱斯特在二战时期的一次精彩表演——

  6分钟惊险格斗

  聂云

  美国于1941年底参加二战后,为了争取广大黑人的支持,取消了军队对黑人的一些不平等的规定。其中,美国陆军航空队成立了第一支黑人战斗机部队。该部队在意大利的一次作战中,飞行员莱斯特曾在短短6分钟内击落3架纳粹战斗机,写下了黑人飞行员空战格斗的光辉篇章。

  1944年7月18日,在

意大利拉米泰里航空基地,一架架美军P-51战斗机滑跑后,纷纷跃入空中,直向北部空域飞去。

  这些战斗机隶属于美军第一支黑人战斗机部队——第332战斗机大队。它们准备为美军B-17远程轰炸机编队空袭德国南部目标进行空中护航。作为第332大队第100中队的飞行员,莱斯特驾驶P-51战斗机随同编队一起向北飞去。

  美军战斗机和轰炸机编队很快在意大利北部波谷上空大约8000米空域会合,开始继续北飞。根据计划,P-51战斗机编队将护送B-17编队轰炸德国南部重要的机场,然后护送B-17编队返航,以防止德军战斗机的袭击。

  由于德军经常派出战斗机前往意大利北部空域进行拦截,B-17轰炸机编队爬升到1万米的空域后,P-51编队也开始增加高度,加强了空中搜索。

  P-51编队在飞到8300米左右空域时,突然发现前方飞来了一群梅-109德军战斗机。P-51编队见状,纷纷抛掉副油箱,准备进行空中格斗。

  莱斯特看到几架德军战斗机正在前方飞行,高度比自己低一些。莱斯特认为这些德军战斗机并没有发现自己,于是开始加速靠近。双方相距大约60米时,他朝一架梅-109迅速开火攻击。这架战斗机立刻冒烟燃烧,随后发生了爆炸。莱斯特担心战斗机爆炸碎片击中自己,急忙加速脱离这片空域。幸运的是,他的战斗机没有受到碎片威胁。这是莱斯特第一次击落敌军战斗机。

  就在设法躲开德军战斗机碎片的时候,他突然看到右边一架梅-109战斗机独自飞行,高度和自己的战斗机差不多。莱斯特顿时来了精神,悄悄转弯到这架战斗机尾后,在相距大约65米时,猛地开火攻击。这架猝不及防的梅-109马上冒出浓烟,开始下坠。莱斯特的战斗机飞得很快,一下子飞到了梅-109前面。莱斯特事后回忆说,他清楚地看到头发金黄的德军飞行员从下坠的战斗机中跳伞逃出来,高度大约2600米。这是他击落的第二架德军战斗机。

  他的好运还没有结束。莱斯特四周看看,开始寻找自己的同伴。然而,他并没有发现其他P-51战斗机。他开始低空搜索。忽然,他看到一架梅-109战斗机正在尾随他。那架战斗机飞得很低,离地面只有300米的样子。眼看那架战斗机就要赶上他,莱斯特立即向右俯冲下去,迅速绕到那架战斗机的后面,猛烈射击。那架梅-109开始翻滚,直向地面栽去。

  这样,莱斯特在短短6分钟内连续击落3架敌机,成为该部队在如此短时间内连续击落3架敌机的第一位飞行员。鉴于他的英勇表现,美国陆军航空队特地授予他杰出飞行十字勋章。

  更为神奇的是,一直到战争结束,莱斯特虽然多次执行极为危险的飞行任务,但他自己毫发无伤。其P-51战斗机也从来没有被敌方子弹打出一个窟窿,连一点擦伤都没有。于是,大家见到莱斯特,不呼其名,而是直接叫他“幸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