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EADS公司计划明年试飞新型信息无人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23:22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EADS公司计划明年试飞新型信息无人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飞行国际》2006年11月21日报道] 欧洲航空防务与空间集团(EADS)的军用航空系统分部正计划在明年试飞一种新型信息UAV(无人机)验证机。这是该集团研制的“梭鱼”(Barracuda)无人战斗机(UCAV)/无人侦察机(URAV)验证机于今年9月23日坠毁之后,在高端UAV平台开发领域的再一次尝试。

  EADS称,它将至少制造一架新型信息UAV的验证机,并表示它不太可能沿用“梭鱼”
这一命名——它将新型机描述为一种“下一代侦察UAV”,但其最终的外形布局还未确定。但EADS目前正在全面评价一种比较传统的模块化、双发动机的基本设计,可同时满足对速度要求更高URAV和对续航力要求更高的MALE(中空、长航时)侦察任务。该公司在无人系统加拿大会议上公布的初步细节显示,这一方案的URAV型具有较短的球状前机身,内部将安排卫星通信天线和前向的合成孔径雷达阵列。该型的使用半径为500千米,续航时间4~6小时,其他任务载荷还包括信号情报系统。MALE型与URAV型相比,其前机身将更长以提供更多的传感器空间,机翼翼展将显著增大而前缘后掠角有所减小以提供更长的续航时间。

  URAV型和MALE型的后机身和尾翼结构相同。两者的

发动机都采用半埋入式布置,位置是后机身垂尾根部前缘延伸段两侧。垂尾根部前缘延伸到两发动机之间的部分将不知设备舱,EADS公司展示的图解显示此处应会安装自防御电子战设备。

  EADS公司表示它有信心在2010~2012年之前向客户提供一套可即时投入作战使用的生产型URAV系统。(张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