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新式防弹衣肥大笨重士兵不愿穿(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15:33 中国新闻网
英军新式防弹衣肥大笨重士兵不愿穿(图)

资料图:驻伊英军机枪手全身披挂执行巡逻任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2月2日电 英国国防部日前花费1600万英镑的巨资,为英军驻阿富汗和伊拉克士兵配备了新式防弹衣。但由于这些防弹衣过于肥大笨重,不仅影响了士兵们的视线,甚至还使得他们无法开枪射击,以致有士兵宁愿受到处分也不愿穿防弹衣作战。

  英国国防部为减少士兵的伤亡并提升他们存活的机会,共花费了1600万英镑购买改良型Osprey防弹衣,并于日前全部分发至驻阿富汗和伊拉克的英军士兵。但英军士兵在使用

  过程中发现,这些防弹衣非常笨重而且肥大,根本无法正常使用。当他们穿上防弹衣执行任务时,不仅视线会大受影响,有时甚至连开枪射击都会变得非常困难。在战斗交火过程中,英军士兵往往不得不脱下配发的防弹衣,以便对武装分子进行有效的开枪还击。

  与英国国防部此前配发的防弹衣相比,新型防弹衣在前部和后部均加装了更宽更厚的陶瓷防护。但在实际战斗中,英军士兵们发现行动灵活以及有效的射击,往往要比厚重的装甲更能保护他们的生命,他们很多时候都不得不将胸前防弹衣的陶瓷挡片全部拔掉。在阿富汗作战的皇家海军陆战队对新型防弹衣提出了强烈的批评,称这些防弹衣使得他们在战斗中遭受到更大的伤亡。当配发新式防弹衣后,在战斗行动中,许多英军士兵都拒绝执行必须穿防弹衣的命令,“他们甚至宁愿为此受到惩处”。

  英国海军陆战队的一名士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我们遭遇敌人并与他们发生交火时,士兵们都会立即拔出防弹衣上的陶瓷挡板,然后随手把他们扔个。在战场上我也是这么做的。我们穿上防弹衣后很难进行跑动,这些防弹衣不仅非常笨重,更重要的是他们过于肥大,你甚至很难弯下腰来。最糟糕的是,你还无法将枪背在肩上。防弹衣前面的陶瓷挡板非常厚,而且位置还非常不合理,步枪总是向边上滑,使得你的视线受到严重干扰。在这种情况下,你根本无法以正确的姿势握枪并瞄准。这到底是谁设计的?”

  另一位士兵也对记者表示,“我想说的是,这种防弹衣实际上让你处于更大的危险之中。在战场作战时,你应该更加快速的移动,并且准确的杀死敌人,而不是蹒跚而行等待敌人的子弹射中你。我们的作战区域荒无人烟,很多时候需要呼叫空中支援或者炮火支援,在这种情况下,士兵们必须配备GPS全球定位仪。但如此重要的装备我们却完全没有,有些士兵甚至自己花钱购买这些装备。国防部总是根据他们自己的意愿来生产或者提供装备,完全不考虑我们在战场上的实际需求,这完全就是一种官僚作风。”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由于增加了新型陶瓷挡板,经过改良的Osprey防弹衣造价十分高昂,每件的价格都高达1000英镑,而此前的防弹衣价格每件仅为167英镑。对于士兵们反应的情况,英国国防部将组织专家重新进行评估。“在防弹衣正式配发部队之前,我们已经组织士兵们对其进行了试验。结果显示,新型防弹衣具有非常优良的防护性能,可以显著增加士兵们的生还机会。”(关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