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尼将与俄罗斯达成采购战斗机和直升机交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21:46 中国航空信息网
印尼将与俄罗斯达成采购战斗机和直升机交易

苏-30MK喷气战斗机(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飞行国际》2006年11月28日报道 印度尼西亚和俄罗斯计划在今后两个月达成一笔采购8架苏-30MK喷气战斗机和4架军用米-35攻击直升机的交易。这笔交易有可能在印度尼西亚总统正式访问俄罗斯时签署。

  这笔交易还包括5架货运直升机和两艘潜水艇,据悉价值达10亿美元。支付将以从俄罗斯信贷的方式进行,并纳入印度尼西亚下一个五年预算中。交付日期预计在2007年末开始
,随后三年交付完成。

  据俄罗斯方面称,有关谈判正在进行,双方基本达成了协议,最终签署协议要到今年末印尼总统正式访问时才能确定。

  印尼方面决定不采购新型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16并改进它的机队而选择采购俄罗斯飞机。这主要是由于美国对印尼长达11年的武器禁运(2006年初解禁),印尼的大部分F-16A/B机队由于缺乏备件而不能飞行。印尼在这11年当中只能通过第三方采购零件,因此它的F-16A/B机队中10架飞机只有4架能飞。

  印尼官方称,政府害怕美国对印尼再次实行禁运,这将严重影响本国的空中防御能力。而政府认为俄罗斯不会这么做。

  2003年印尼曾经采购了2架苏-27SKM和2架苏-30MK,但由于预算不够而延迟了进一步采购14架苏-30的计划。2004年12月亚洲

海啸后,政府想法发生了改变。但印尼是否向俄罗斯采购直升机的计划还不太明朗。

  这笔业务之前,印尼的大部分军用装备是由美国公司制造的。如果印尼空军希望恢复它原来的F-16机队,则需要采购F-16零件和

发动机,虽然可以动用在禁运期间冻结的1300万美元外军融资基金,但剩下的部件必须由印尼空军解决。(任晓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