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空军加受油部队形成战力 训练水平超过外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02:57 中国新闻网
中国空军加受油部队形成战力训练水平超过外军

资料图片:中国空中加油机编队模拟空中加油。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二十九日电(刘典 于春海 应铭 周朝纲)广州空军某部目前已经掌握了比外军更严格的加受油技术,并驻守“一线”前沿,完成了复杂天气条件下的团队整体训练科目,将新战机的性能发挥到极致。

  该部某飞行大队副大队长李承峰介绍说,中国空军的加受油跟外军所采用的加受油技术是有区别的,相比而言,中国空军加受油技术对飞行员的要求更高。目前已经完全掌握了加受油技术。

  他还表示,最近天气条件比较复杂,在这个气象条件下,对新飞行员的成长还是很有好处的。选择经常在这样的气象条件下飞行,对新飞行员的技术成长非常有利。

  今年以来,广州军区空军在贯彻中国空军“全员全装深训精训”过程中,用

科学发展观指导部队,组织多种作战演练,全面提升了复杂条件下指挥战斗和飞行员技战术水平。因为高技术条件下的局部战争首战往往就是决战。李承峰说,他们常年坚持把高难课目当作一般课目来训练,把复杂气象当作简单气象来飞,只有这样才能够在关键时刻担当重任,一飞冲天。

  参谋长陆万里介绍说,目前部队的训练是通过在异地区域执行驻训任务,一切按照战场环境来设置,一些战斗背景、战术的运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战场的模拟度相当逼真。

  陆参谋长还介绍说,近年来,广空航空兵部队相继担负了新武器装备的改装任务。为使新装备尽快形成一流的战斗力,他们以战法演练为突破口,促进训练质量和战斗力的提高。

  部队长乔军清楚地了解改装新机对部队战斗力提高的重要性,同时也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线部队”的使命和任务,他说,所谓“一线”,那就是干什么都要一流的,无论是在训练方面,从作战的水平,从各方面的技战能水平都应该达到一流的水平,才能肩负起任务。

  据了解,这支部队长时间的驻训期间,他们针对未来战争作战样式、特点和规律,组织了一批高难课目的训练。目的就是要在新机改装部队过程中,完成团队整体训练科目,保持战斗力,从而使新战机性能发挥到极致,在未来作战中才能够实现“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誓言。(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