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A160新概念无人直升机开始重新试飞(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5:52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波音A160新概念无人直升机开始重新试飞(图)

A160T相对早期A160的设计改进(除换装发动机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11月17日报道] 11月8日,美国波音公司“鬼怪”工厂按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授予的合同,从2004年开始研制的A160“蜂鸟”(Hummingbird)新概念无人直升机在加利福尼亚州的维克托维尔(Victorville)附近成功进行了一次45分钟的试飞。这是该机发生坠毁事故并进行针对性设计修改之后,进行的首次试飞。

  A160的这次试飞持续了45分钟,既做了空中悬停也进行了前飞。波音公司A160项目
经理吉姆·马丁(Jim Martin)表示,这次试飞的成功是对波音公司和DARPA A160团队的最好回报。这种创新的无人机系统(UAS)正继续通过严格的试飞程序证明其多样的性能。

  A160在目前进行的系列试飞中,仍采用原来6缸式日本富士重工斯巴鲁(Subaru)汽车

发动机。工程师们将对试飞数据进行分析,并确定后续试飞工作的目标;与此同时,A160团队还在并行进行改用涡轮发动机的A160T(T表示Turbine,即“涡轮”)的试飞准备工作,预定在明年春季进行。实用型的A160T将可用来执行持久情报/监视/侦察(ISR)、目标捕获、通信中继和精确再补给等任务。

  迄今,A160累计地面试验已超过1000小时,并在32架次试飞中积累了58.5个飞行小时。该机可完全自主,机长35英尺(10.7米),旋翼直径36英尺(11米),设计飞行速度140海里/小时(259千米/小时),设计升限2.5~3万英尺(7620~9144米),在1.5万英尺(4572米)高度的续航时间可达20小时。(张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