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尝试用短程导弹拦截“来袭”导弹获得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08:58 新华网
印度尝试用短程导弹拦截“来袭”导弹获得成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国防部门官员27日说,印度当天首次尝试用一枚“大地-2”型短程导弹拦截“来袭”导弹,获得成功。

  法新社援引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一名官员的话说,试验团队首先从印度东部钱迪普尔基地发射一枚“大地-2”型短程地对地导弹,发动假想袭击;数秒钟后,另一枚同型号导弹从距离钱迪普尔大约80公里的惠勒岛升空拦截。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拦截试验获得成功。

  美联社也援引印度官员提供的消息说,拦截试验获得成功,但不能证实两枚导弹确曾相撞。印度报业托拉斯则说,目前还不能定论拦截试验获得成功。

  印度检测“大地-2”型导弹反导能力的试验原计划26日进行,但因故推迟至27日。试射之前,当局疏散了2700多名当地居民。

  “大地-2”型地对地导弹是印度“制导导弹研发计划”的5种导弹之一,射程可达250公里,仅使用惯性制导装置,能携带核弹头。美联社27日分析说,如果“大地-2”型地对地导弹具备拦截导弹能力,意味着印度国防实力大幅度提升。

  印度本月19日成功试射一枚“大地 -2”型短程导弹。印度还于今年7月试射一枚自主研制的远程弹道导弹,但是印度官员承认,那枚导弹飞了不到三分之一射程就坠入大海。(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