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为最新一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命名(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08:35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为最新一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命名(图)

2006年11月2日服役的美国海军最新型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DDG101查尔斯 V.格瑞德利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防务新闻》2006年11月27日报道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将军在11月27日宣布,美国海军新一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将被命名为“韦恩·迈耶”号,以纪念这位宙斯盾作战系统之父。

  迈耶是位退役的海军少将,最初接触新宙斯盾项目是在1970年,也是宙斯盾系统开发的早期阶段。从1975年开始,迈耶少将成为宙斯盾项目最早的项目经理。在这一岗位上,
他一干就是8年,最终在1983年看到了第一艘宙斯盾巡洋舰“提康德罗加”号服役。

  “韦恩·迈耶”号驱逐舰(DDG 108)将由通用动力的巴斯钢铁公司建造,计划在2008年年终下水,并在2009年年初交付。

  美国海军有机会使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交付的第100套宙斯盾系统,并计划安装在还未命名的驱逐舰上。交付的新一代宙斯盾系统具有“即插即用”的特点,这意味着宙斯盾系统已经完成测试和电子部件的完备化。(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黄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