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签订第11批次联合直接攻击弹药采购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23:3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空军签订第11批次联合直接攻击弹药采购合同

悬挂于机翼下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空军签订第11批次联合直接攻击弹药采购合同

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资料图片)

  美国空军这周早些时候授予波音公司一份价值2.96亿美元的第11批次(Lot 11)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生产合同。

  根据合同条款,波音公司将在2009年3月之前向美国空军交付12889套JDAM的尾部控制套件及相关设备。空军是于11月14日授予这份合约的。

  尾部套件的特点是具有一套通过全球定位系统制导增强的惯性导航系统,能让战斗机在高空全天候条件下精确地投放500、1000和2000磅(227、454和908千克)的自由下落炸弹。

  空军称,JDAM系统在战斗中发挥着很大的作用,其投放精度能够达到距攻击目标仅几米。

  这个月初,空军表示还将继续采购12到17批次批次的JDAM。预计美国空军还将在2007年10月授予

波音公司大约5317套12批次JDAM尾部套件的生产合同,第一批套件的交付时间不晚于2009年3月。当前估计其它生产批次的套件数量大约为:13批次5326套,14批次5250套,15批次5234套,16批次3509套,17批次3447套。

  除了基本的JDAM尾部套件外,空军正在向波音公司购买能使JDAM炸弹攻击多个海上目标的控制套件。这种套件包括一个数据链和天线。(胡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