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公开新型高功率固态激光器(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2:56 中国航空信息网
诺·格公司公开新型高功率固态激光器(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 2006年10月26日 报道]  美国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最近公布了其"灶神"(Vesta)新型高功率固态激光器。这是该公司自行投资研制的一种战术激光器,它标志着使用小巧的激光武器有效地执行许多基本的军事任务的时代离我们越来越近了。"灶神"的关键特点是高功率、优异的光束质量和长的运行时间,这使得战术激光武器从实验室走向战场应用又前进了一大步。该激光器被完全封装到一个紧凑的激光装置中,体积和重量比以前的系统都有显著降低。光束质量反映了激光束的聚焦性能,它决定着有多少光束能量能准
确投射到目标上。由于"灶神"同时具有高功率和优异的光束质量,加之可长时间运行,故它将能在目标点上集中空前的能量;或者反过来说,由于该激光器的光束质量优异,它达成相同效果所需要的能量将比其他激光器要低。该激光器的潜在用途包括保护驻扎或机动部队,保护舰船和飞机或由有人机和无人机进行精确攻击等。

  按诺·格公司的说法,"灶神"激光器具有如下特点:

  (1)演示了低于理论最小衍射极限1.3倍的光束质量。作为对比,一台典型的焊接用工业激光器的光束散布超过理论最小衍射极限的20倍;激光武器通常要求光束散布在理论最小衍射极限的1.5~2.0倍。对高能激光器来说,若能低于1.5倍则被认为光束质量优异。

  (2)可在15千瓦的功率上连续运行,已经演示过在这种功率下连续运行超过20分钟而未发生功率降低。

  诺·格公司有关官员称,"灶神"达成高功率和优异光束质量性能的关键是在激光器的关键组成--增益模块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步。每个增益模块可保持4千瓦以上功率输出,"灶神"使用的这些模块总共可产生15千瓦的功率。增益模块之间的组合采用被该公司称为"放大器链"(amplifier chain)的形式。诺·格公司的官员还说,"灶神"将为该公司在"联合高能固态激光器"(JHPSSL)项目第3阶段中降低风险服务。该项目是由美陆军、高能激光联合技术办公室、美空军和美海军联合投资进行的,其目标是开发一种输出功率可达100千瓦级的高能固态激光器系统,预计将使用8个"灶神"所采用的放大器链。JHPSSL的放大器链设计将提供多种功率等级以适应不同用途,并通过"柔性降级"(graceful degradation)设计提供高可靠性。(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