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美升级两艘驻日宙斯盾舰 配备标准3拦截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0:58 中国新闻网
美升级两艘驻日宙斯盾舰配备标准3拦截弹(图)

美制标准3型拦截弹从MK41垂发系统中发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1月27日电日本媒体称,有关美日着手加强导弹防御计划,美方已通知日本政府,将从部署于日本横须贺基地的九艘“宙斯盾”舰当中,选定两艘调回美国,装设搭载标准三型导弹(SM3)以提升飞弹防御能力,最快预计明年春天就可重新部署。

  据“中央社”引述《日本经济新闻》二十六日报道,这项消息于二十五日才曝光。报道指,外界认为因应导弹防御的“宙斯盾”舰在八月时,已在日本配备第一艘搭载SM3的“

  榭罗”号“宙斯盾”舰,由于朝鲜发射导弹及进行核试,因此美日希望能更进一步加强因应,决定追加两艘搭载SM3的“宙斯盾”舰。

  导弹防御是从在海上的“宙斯盾”舰发射出SM3以拦截敌方的弹道导弹,如果错失击坠对方导弹机会的话,可借着部署在地面的爱国者三型导弹(PAC3)加以因应。

  美军今年八月已将搭载SM3的“榭罗”号“宙斯盾”舰部署在横须贺基地。至于PAC3则设置在冲绳县的美军嘉手纳基地,并定出今年之内开始运作的方针。

  报道说,日本也急着部署独自的飞弹防御系统,计划二○○七年内,将完成海上自卫队“金刚”号“宙斯盾”舰的改修,使其搭载SM3。包括“金刚”号在内的目前日所拥有的四艘“宙斯盾”舰也将陆续改修,预计二○一○年度完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