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将向士兵全面发放M100式破门枪榴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 15:46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陆军将向士兵全面发放M100式破门枪榴弹(图)

“西蒙”(SIMON)系列破门枪榴弹[图片来源:国防科工委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1月22日刊报道 目前,美国陆军正准备向士兵全面发放1种新型M100式破门枪榴弹(Grenade-Launched Entry Munition,GREM)。M100式破门枪榴弹由以色列拉斐尔公司为美陆军生产,其设计基于拉斐尔公司武器发展局(Armament Development Authority)研制的“西蒙”(SIMON)系列破门枪榴弹,以供美国M16和M4系列突击步枪使用。

  据悉,M100式破门枪榴弹的结构包括带支座的定距杆和引炸药部件两部分。士兵使用M100式破门枪榴弹时先将其两部分连接,然后把该弹安装在M16式或M4式突击步枪末端,并朝门射击。当定距杆碰到门时,触发引信引爆主炸药,产生的强烈超压力冲击波破门之后可立即攻入。该弹的爆炸力异常强大。

  据有关人士透露,美国配装破门枪榴弹主要是“士兵强化计划”(Soldier Enhancement Programme)的结果。“士兵强化计划”是加速发展项目,正常情况下从要求到装配需要3年时间。而研制破门枪榴弹却花费了3年多的时间,起初该弹主要是由拉斐尔公司为以色列研制,因此基本上采用本土设计。而目前的M100式破门枪榴弹是从拉斐尔公司研制的“西蒙”系列榴弹改进而来,以使新型破门枪榴弹满足美国陆军作战需要。破门枪榴弹在设计上的改进包括:子弹截聚区系统、引信可靠性以及后坐力安全性。

  据悉,将破门枪榴弹安装在M16式突击步枪上时,在后坐力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即该弹与美国安全中心和美国公共

卫生部长(Surgeon General)所规定的后坐力安全界限非常接近。因此,M16式突击步枪在配装破门枪榴弹的同时必须添加枪托垫,以使其能够承受附加的后坐力。破门枪榴弹可以与所有的制式弹药一起使用,并将发放给步兵班内的掷弹兵,基本上每名掷弹兵装填2发。每发破门枪榴弹约重0.635千克,作用距离为10~40米。

  从提高士兵生存能力角度考虑,破门枪榴弹的研制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实际上,破门枪榴弹的紧急发放从2006财年第2季度就已经开始了,而全面发放将于2007财年第1季度开始执行。同时,M100式破门枪榴弹将于2006年底推出。 (刘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