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洛·马公司研制ARPA无人地面战车(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 15:52 中国国防报
美国洛·马公司研制ARPA无人地面战车(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乍看这幅图片,你可能会把图中主角看作一款新玩具车,甚至想买几个送给孩子们玩玩。可是当你知道这玩艺儿重一吨多、上面要配装反坦克导弹或机枪后,你或许会惊讶,也许你的额头还会沁出冷汗来。

  图片主角是美国洛-马公司研制的一种叫ARPA的无人地面战车。近年来,洛-马公司按照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提出的“武装机器人车辆计划”(ARV)研发了“角斗士”(Glad
itor)等多种6轮地面无人车,计划在2007年装备美陆军和海军陆战队。ARPA是其中很突出的一种。它不但形体特别、造型美观、工艺精良,更重要的是它的6个轮子都能独立进行360度旋转,大大有利于其越过各种障碍。ARPA因此适用于城市作战。无论是旧城区的石板街路,或是各种建筑群的台阶,甚至是高1.5米的台阶,都不能阻碍它前行。

  ARPA上可加装远程反坦克导弹、M240型7.62毫米机枪,还有热成像仪和光学探测系统。在作战地域,它由躲在隐蔽处的士兵用遥控装置操纵,奔向有危险的可疑地带执行侦察、监视和攻击目标的任务。

  人们从ARPA上也能看出:美军无人车的发展进入了轮式和多用途化的新阶段。美军无人战车的轮式化与世界装甲车辆轮式化发展新潮相呼应。装甲车辆轮式化反映了现代军事思想的发展和作战方式的变革,其中的原因之一是轮式比履式机动速度快,也利于减低成本和车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