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已拥有多型号弹道导弹以及各种战术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 10:04 中国新闻网
中国已拥有多型号弹道导弹以及各种战术导弹

二炮部队东风15地地战术导弹多波次发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1月25日电 今年10月8日,是中国国防导弹事业创建的纪念日,整整走过了50年的历程。目前,中国已拥有多种型号近程、中程、远程、洲际弹道导弹,以及各种类型的战术导弹,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装备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国情国力》刊载文章讲述了中国的导弹事业的重要历史进程。文章说,中国液体燃料火箭技术的发展,走的是从仿制到独立研制的道路。仿制的目的是使中国火箭技术
队伍尽快掌握独立进行自行研制的技术,具有独立自主开发导弹航天技术的能力,以利于尽快地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火箭研究、试制和试验的科研体系。

  文章介绍称,1960年,中国导弹研制工作进入了自行设计阶段。结合中国国情,组织专家反复论证,最终确定以“东风二号”中近程导弹作为中国独立研制的第一个型号。自行设计与仿制有着本质上的区别,自行设计需要大量的原始设计资料。但是,当时国内仅有P-2导弹资料和为数不多的情报资料,远远不能满足自行设计的需求,中国航天开拓者们在这种条件下迈出自行研制弹道导弹的第一步。

  文章说,1964年10月,中国原子弹爆炸成功。1964年6月29日,中国自行研制的“东风二号”导弹已经在酒泉发射场点火升空,试验成功。1966年10月27日,在中国本土西部地区预定的弹着区准确地进行了导弹核武器的联合试验,取得圆满成功。同年12月,中国东风二号导弹武器系统通过国家特种武器定型委员会的鉴定,定型投入批量生产,正式装备了部队。

  文章称,中国两弹结合试验的成功,东风二号导弹武器系统正式装备部队,不仅开创了世界导弹核武器在国家本土进行联合试验的先河,打破了超级大国的核垄断,而且使中国成为名副其实的导弹核大国。目前,中国已拥有多种型号近程、中程、远程、洲际弹道导弹,以及各种类型的战术导弹,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装备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