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进行新型降落伞试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20:06 中国航空信息网
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进行新型降落伞试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 2006年10月24日报道]  美空军418飞行试验中队的跳伞员在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完成了10次跳伞试验,进行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的新型降落伞系统试验。

  进行试验的是IGQ 6000型降落伞,跳伞用的飞机是"双水獭"飞机。

  418飞行试验中队的试飞工程师Franz Ravelo说:"试验目的是完成特定的操纵试验和评估降落伞的性能。" "试验主要是为具有不同操纵速度的降落伞提供设计依据。当乘员从飞机上低速弹射时,降落伞将快速充气;当从飞机上高速弹射时,要求其对乘员的冲击最小,必须防止降落伞打开的速度过快或者过慢。"

  IGQ 6000型降落伞的直径是7.13米(23.4英尺),展开时就像一个圆屋顶。

  418中队的跳伞员Shawn Studer中士说,与F-16飞机的飞行员穿戴好背带系统进入座舱再与座舱内降落伞连接的方式不同,IGQ的背带系统直接连接在飞机上,该新系统采用在人体上腹部处的单点连接方式,而F-16飞机采用的则是肩带部分的两点连接方式。与实际的飞行员和机组成员的降落伞不同,跳伞员的降落伞系统有备份伞,以防万一跳伞或弹射时主伞失效。

  Ravelos说,该降落伞的伞衣与F-16也不同,它采用了不同的

纺织品,并且伞衣周围有专门的缝让空气流出。

  另外,为避免非正常的紧急情况发生,该队已按程序完成了背带勾挂试验。

  该队也完成了着陆拖曳试验,每个跳伞员被钩挂在卡车后面都完成了三次完整的着陆试验,试验速度分别为8、16、24千米/小时(5、10、15mph)。该试验模拟在大风情况下的着陆,当被降落伞拖曳时,跳伞员必须完成与降落伞的分离。

  跳伞员是以静态弹射跳伞的。飞行员从飞机正常弹射时,降落伞从弹射座椅的头靠伞箱中射出,由于不想在弹射试验时损坏飞机,因此不能模拟真实弹射。跳伞员只能以规则的跳伞动作静态模拟弹射。跳伞员尽最大努力完成不同方向的试验,他们从每个正方向(北、东、南和西方)跳出,然后乘降落伞降落。

  试验中使用了全球定位系统记录降落伞下降、旋转、水平速度和其它参数。(尹相丽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