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防部正在着手规划拟议中的非洲司令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4:3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2日一期报道,美国国防部正在着手规划拟议中的非洲司令部。

  美国国防部的一个规划班子于11月13日开始碰头,计划建立拟议中的一个新的负责重点处理非洲大陆事务的联合司令部。

  自从1946年以来,美国国防部一直将非洲事务责任交由3个地区联合司令部来分担,它们分别是中央司令部、欧洲司令部和太平洋司令部。原因是与其他地区相比,非洲需要进行干预的情况很少。

  如今,对非洲许多没有法纪的地区可能成为恐怖分子天堂的担忧,以及美国与日俱增的经济利益,都是促使提议建立第六个地区司令部的因素。这个司令部的名称可能为非洲司令部。

  国防部说,这个规划班子的负责人是中央司令部司令的特别助理、海军少将罗伯特·莫勒,而组建这个班子的目的是规划建立新司令部的方案,以“帮助促进非洲安全合作计划的落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