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测试站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8:48 新华网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测试站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盛开的鲜花陪伴着长眠在东风烈士陵园的英雄们(9月3日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东风烈士陵园始建于20世纪60年代初,这里长眠着为祖国航天事业献出生命的672个英灵。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 孙彦新)中宣部、总政治部、总装备部2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测试站先进事迹报告会。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在报告会前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代表胡锦涛主席和军委其他领导向报告团的同志们,以及发射测试站全体官兵表示敬意和问候。

  徐才厚指出,通过广泛深入地开展向发射测试站学习活动,必将进一步鼓舞和激励
全军广大官兵和国防科技战线的同志们,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为忠实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陈炳德参加会见。

  徐才厚强调,发射测试站一代代官兵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始终以发展国防科技和航天事业为崇高使命,无怨无悔地奋斗在大漠戈壁上,为我国国防科技和航天事业的创立与发展做出了历史性贡献。发射测试站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坚定意志,集中体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都要向发射测试站学习,学习他们赤诚报国、忠诚使命的坚定信念,刻苦攻关、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严谨求实、一丝不苟的过硬作风,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

  报告会上,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副主任崔吉俊、原发射团团长郭青,发射测试站站长郭保新、工程师李伟,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东风中学政治教师贾艳萍,从不同的角度分别讲述了发射测试站的先进事迹。

  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的科技人员,以及驻京部队官兵代表约800人听取了报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