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王茜:真想回去,因为我的魂落在了连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21:08 新华网
王茜:真想回去,因为我的魂落在了连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王茜:真想回去,因为我的魂落在了连队





  

王茜:真想回去,因为我的魂落在了连队

  忙里偷闲,王茜拍的照片。

  点击浏览更多军事图片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20日电(刘昕 孔一)

  人物小传:王茜:曾是武警8660部队通信连上等兵,2004年底从辽宁省阜新市入伍,2006年11月退伍,入伍前是业余女模特,入伍后被战友昵称“警花茜茜”,6次获嘉奖、1次被评为优秀士兵、2次被评为优秀话务员,服役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

  车轮滚滚远行。22岁的王茜流泪告别天山脚下那座生活了600多个日夜的警营。

  两年前,当习惯了在“T”型台上走猫步的王茜,第一次穿上武警冬季作训服时,哭了。

  “其实也没啥,当时就是衣服尺寸实在对不起我的身材啦!”身高1.75米的王茜回忆起刚入伍时的情景,又笑了。

  那是个冬日,寒风裹挟着雪花。揣着入伍通知书的王茜,穿着不合体的橄榄绿警服,踏上列车,一路向西,从辽宁阜新来到新疆。

  第一次新兵训练,她至今记忆犹新:“好多战士都冻得直哆嗦,提出要回去加衣服。可连长却板起脸说这是在搞耐寒训练。”

  回到宿舍,王茜好想大哭一场,可怎么也哭不出来。后来,她在日记里写道:“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别人做到的我也一定能做到,还要做得更好!”

  

王茜:真想回去,因为我的魂落在了连队

  王茜在训练中

  搞军事训练,体能是基础。针对自己体力、耐力、臂力等方面的相对不足,王茜给自己制订了一份加压训练表。经过努力,她的训练成绩有了突破,3公里、器械、俯卧撑、仰卧起坐等军事课目都达到优秀。

  一次演习,王茜扮一名被歹徒劫持的人质。演练是在实战环境中进行的,每一个环节都要求逼真,特别是其中“遭袭击”的场面需要对抗。训练时,扮“歹徒”的男兵实在不忍下手。

  一筹莫展之时,王茜朝自己脸上狠狠打了一拳,鲜血从她的嘴角流出来。从小没挨过打的她却强忍泪水,冲着那位男兵嚷道:“来,就这样打!”

  爱美是姑娘的天性,王茜也不例外。1.75米的身高,“魔鬼”般身材,战友们常说她要在T台上准能“红”。可在这绿色方阵里,她只能把梦想深埋心底,入伍时从家里带来的一套时装在箱底一压就是两年。

  

王茜:真想回去,因为我的魂落在了连队

  王茜在训练中

  虽然军装掩饰了身段之魅,却塑造出了军人之美。王茜说:“既然选择了这里,就不在乎其他什么。在这里,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你好,请问你要哪里?”退伍前的那几天,王茜一直忙碌在工作岗位上。她说:“一想到从此将告别生活两年的警营,告别同甘共苦的战友,告别自己辛辛苦苦奋斗过的岗位时,我才发现,原来我竟是那么的恋恋不舍。”

  

王茜:真想回去,因为我的魂落在了连队

  说好分手不再哭

  临走时,王茜把总机室的每一扇窗户,每一张桌子,每一个柜子,甚至每一个角落,统统收拾了一遍,尽管室内的卫生已是非常整洁。一边打扫,她还一边跟新战士交待:接电话时该用什么样的语气?怎样应对意外情况……

  那一刻,王茜突然发现,自己和战友们都已是泪流满面。告别仪式上,她深情地说:“为什么我的眼里总是充满泪水,因为我爱这片土地,爱这座警营,爱我的战友,还有这里的一草一木……”

  两年前,王茜怀着梦走进警营;两年后,她带着自信离开警营。“两年前,我是家中的‘娇小姐’,遇点困难就哭鼻子……”王茜感慨万分,“可现在,困难来一个扛着,来两个背着,再来我顶着……”

  经过警营的磨砺,如今的王茜已变得更加坚强,更加成熟。可这位喜欢吃零食的花季少女,看到一手老茧总会触景生情。她在电话里对记者说:“好想念我的战友们。有时在家里,看着大家在一起时的照片,想着在一起时的那段情,我总会一个人哭。真想回去,因为我的魂落在那里——我的连队。”

  详细浏览:新华军事特别策划《追寻退伍士兵中的“超男”、“超女”》

  

王茜:真想回去,因为我的魂落在了连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