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开发战场机载通信节点改进F-22通信能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6:43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诺•格开发战场机载通信节点改进F-22通信能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航宇》2006年10月19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10月18日称,根据最近签署的两份合同,该公司将继续发展战场机载通信节点(BACN),进一步促进F-22的通信能力。

  该公司最近与美国防部微电子业务部门签署的两份价值分别为2500万美元和850万美元的BACN螺旋发展技术阶段II合同和机内飞行数据链网关系统合同,属于微电子业务部门主
管的先进技术支持计划范畴,该计划的目标是将新的技术综合到现役国防系统并提高它们的作战能力。该计划曾于2005年4月授予诺•格公司价值2570万美元的BACN阶段I合同。

  BACN是一种高速、基于IP协议的机载网络,支持在不同的战术数据和IP网络之间传输视频、话音和数字信息。诺•格公司目前正在为位于马萨诸塞州Hanscom空军基地的空军电子系统中心开发BACN。

  BACN可用于多种无人/有人飞机,高空作业效能更佳。在4月份于内利斯空军基地进行的联合远征军试验(JEFX)2006中,BACN载荷装载于NASA的WB-57高空飞机——空军RQ-4“全球鹰”无人机的替代机,验证了它直接向机载和地面单元以及指挥中心提供安全的数字战场和话音信息的通信能力。

  BACN设计用来在空军平台同国防部的全球信息栅格网络之间建立连接。BACN支持的波形包括单通道地面和机载无线电系统(SINCGARS)、按需分配多路寻址(DAMA)网络、改进型位置定位报告系统(EPLRS)/态势感知数据链路(SADL)、Link-16、使用战术目标定位网络技术的基于IP的网络连接波形、战术通用数据链和802.11b波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