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启用俄制M-8军用直升机巡航林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6:21 新华网
北京启用俄制M-8军用直升机巡航林区(图)

资料图片:俄制M-8军用型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2007年度,北京将采用俄制M-8军用型直升机对全市森林防火区进行定期、定时巡防。今后,北京林业部门每年将在森林防火期内对林区进行6架次航空巡防。

  11月19日,一架俄制M-8军用型直升机在通州机场起飞,开始今冬北京市首架次航空护林巡防。它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租用,据介绍,它的主要任务是执行林区防火的巡逻。

  据介绍,该军用机每架次飞行时间约为3.5小时,途经房山、门头沟、昌平、海淀、延庆、怀柔、密云、平谷8个区县,行程600多公里,覆盖面积达到1200平方公里。从机场到达北京境内任何一个林区,最长飞行时间不超过1个小时。

  如遇火情,M-8军用型直升机可以立即执行吊桶灭火、实施索降,空运扑火指战员和灭火物资、火场急救、调查等任务。同时,根据北京市今年森林防火的工作要求还会适时的展开地空配合的防火演习。

  北京市森林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有三分之二是山区,山区地形复杂多变,人工巡防难度大。目前,北京已形成了一套由卫星遥感、航空监测、山头瞭望、护林员地面巡逻组成的全方位森林防火监测体系。(记者 林文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