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巴基斯坦试射可精确打击核导弹与印度较劲(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12:06 环球时报
巴基斯坦试射可精确打击核导弹与印度较劲(图)

11月16日,巴基斯坦军方试射了一枚可携带核弹头的“哈特夫-5”型中程弹道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巴基斯坦军方16日宣布,巴军当天成功试射了一枚可携带核弹头的“哈特夫-5”型弹道导弹,这枚导弹准确地击中了预定目标。

  “哈特夫-5”型导弹又称“高里—1”导弹,2004年10月,巴军曾成功试射过一枚该型导弹。据悉,“哈特夫-5”型导弹由巴基斯坦自行研制,最大射程约1500公里,可携带包括核弹头在内的各种弹头。巴军方官员表示,两次试射都非常成功,显示了这种导弹具有高
精度的制导和控制系统,能够完成精确打击任务。另外,在2005年8月11日,巴基斯坦军方成功试射了一枚射程为500公里的“哈特夫—7”型巡航导弹。这是巴首次试射由本国科学家研制的巡航导弹,标志着巴已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能够研制巡航导弹的国家之一。据法新社报道,这次试射的“哈特夫-5”型弹道导弹射程可达到邻国印度的腹地,将会给印度造成强大的威慑。除巡航导弹外,巴基斯坦目前自行研制的弹道导弹主要有“哈特夫”与“沙欣”两大系列。其中“哈特夫-1”型射程80公里,“哈特夫-2”型射程300公里,“哈特夫-3”型射程达600公里,并具有核运载能力,“哈特夫-5”(“高里-1”型)导弹可载弹头700公斤,也具备核运载能力。另外,“沙欣-1”型导弹射程为750公里,“沙欣-2”型导弹射程超过了2000公里。

  16日,巴总理阿齐兹观看了导弹试射后说,巴有理由为自己的国防力量和核威慑能力感到骄傲,并能应对可能出现的任何威胁。法新社认为,目前印度已经拥有了多个系列的弹道导弹和先进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并且其“烈火-II”导弹射程超过3500公里;据美国《防务新闻》报道,印度目前还正在秘密研制射程达1.2万公里的“苏里亚-2”型导弹。分析家认为,巴基斯坦导弹射程逊色于印度,在此态势对比下,巴试射导弹更多表达的是与印度较劲,展示自己实力的一种政治信号。(环球时报/卢晓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