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国防部长”下令兵棋推演中不准击沉纪德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10:02 中国台湾网
台“国防部长”下令兵棋推演中不准击沉纪德舰

台军第三第四艘基德级导弹驱逐舰成军仪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11月19日消息 台海军向美国购买的四艘纪德级导弹驱逐舰已于11月开始服役。而据台媒报道,纪德舰的战力,台军方在“汉光”演习中推演过好几次,时好时坏,令台当局“国防部长”李杰还狠发过一顿脾气,内幕曲折,颇为有趣。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说,纪德舰在还未抵台前,由于是确定可获得的武器,自2003年起,就已纳入台军年度“汉光”演习的兵棋推演。由于纪德舰是台海军作战的最大筹码
,兵棋推演结果,李杰自是关心。

  纪德舰(由计算机设定模拟参数)第一次参加兵棋推演,结果竟惨败,两艘参演舰全遭“红军”击沉,而且被歼灭的速度相当快。纪德舰发挥不了预期战力,颇令李杰与台海军失望。

  第二年的台军“汉光”演习兵棋推演,纪德舰再战。台军方调整纪德舰的参数设定值,因为前一年兵棋推演首度参演,纪德舰对空导弹,设定一次只追踪两个目标,所以很决遭歼灭,于是经检讨改成可追踪八个目标,战力果然大幅提升,不过,虽是奋战到底,还是被击沉。

  李杰当时是台军“参谋总长”,台军中当家的是台当局“国防部长”汤曜明,台海军与陆军对台海防卫作战该怎么打,长期论战不休。之后李杰当了“部长”,终于说出自己想法。按照他的说法,纪德舰之所以屡次于兵棋推演中被击沉,是因为参演的“红军”杀红了眼,想尽一切办法要把台海军视为主力战舰的纪德舰击沉,采用的战术手段,已超过所有海军的战术作战规范。

  因此,李杰说话了。李杰说,纪德舰不是不能被击沉,但是,采取的作战战术应是合于常情的,不能为歼灭而歼灭,做出真实战场不可能发生的战术作为。

  自此以后,纪德舰在台军的兵棋推演中就没被击沉过了。 (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