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黑水公司意欲挤身装甲人员输送车市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22:14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黑水公司意欲挤身装甲人员输送车市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防务工业日报》2006年11月8日报道] 近日,美国黑水公司(Blackwater)宣布,该公司准备生产战场“高技术战场出租车”(High-Tech Taxi),进而挤身装甲人员输送车市场。目前,该车被命名为“灰熊”(Grizzly)轮式装甲车,采用通用动力公司的GMC底盘和阿里逊(Allison)传动装置,其余部件,均由黑水公司自己生产。

  “灰熊”轮式装甲车具有两种型号,分别采用4×2或4×4驱动形式。其中,一种车
型可直接用作装甲人员输送车,可搭载16名士兵;另一种车型,可用作护送巡逻车,可搭载10名士兵。此外,这些车辆可根据不同的作战需要进行配置,能够满足指挥控制、人员救护、作战巡逻和战场侦察等多种任务需要。由于该车行动敏捷,且采用4轮驱动形式,所以又被称为“高技术战场出租车”。

  “灰熊”轮式装甲车顶部装甲将与侧装甲一样坚固,采用V型车体设计,能够抵御

伊拉克地区的简易爆炸装置的攻击;车上还装配有透明装甲观察窗,可抵御7.62毫米枪弹的攻击,预计升级以后,将能够抵御12.7毫米枪弹;此外,“灰熊”的车体上还设有机枪射击口和小型炮塔。

  目前,按照黑水公司装甲分公司的计划,将在黑水公司训练中心建造一个9000多平方米的厂房,并于2007年第一季度进入生产阶段,初步计划每天生产1辆车。制式“灰熊”轮式装甲车样车价值25万,可根据用户需求加装各种设备,包括特种通讯设备和各种武器组件,其中加装的设备需要额外增加费用。(仲崇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