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捷克称延迟了朝鲜核武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1:23 青年参考

  核运载工具是朝软肋

  美国情报机构估计,朝鲜已拥有25~30公斤未被分离的钚,可供制造7~8枚钚弹。应该说朝鲜已基本具备了制造核武器的能力。

  但是,核武器并不是光有核弹头就行,还必须拥有相匹配的运载工具。朝鲜最致命
的弱点是,现有的核武器运载工具还不能满足要求。如果用导弹发射核武器,就将面临核弹小型化的问题,同时还得造出弹头进出大气层所需的耐高温整流罩。

  美国情报部门认为,朝鲜工业基础薄弱,在国际社会中又被孤立,所以无法获得精密加工机具。美国情报部门据此判断,朝鲜现在还无法对核武器进行小型化处理。

  韩国原子能研究所也指出:“要将核弹装在导弹上,核弹重量需低于500公斤,我们相信朝鲜技术不足,无法将核弹微型化。”

  这也暗示着,国际社会下一阶段的对朝制裁目标,将是阻止朝鲜获得与核工业有关的技术。

   美最怕朝鲜出口武器

  联合国第1718号决议明令,禁止成员国与朝鲜从事武器贸易。但西方担心,由于缺乏监管手段,朝鲜很快就可以重返军火市场,不光继续销售常规武器,甚至有可能利用已掌握的核技术寻求国外买家,从而获得急需的硬通货。

  长期以来,多个中东国家一直是朝鲜弹道导弹的主要买家,愿出高价(直接支付现金)向朝鲜购买核技术的国家不在少数。

  朝鲜是否会向那些对发展民用核项目颇感兴趣的国家出口核技术?美国对此深感忧虑。

  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处2005年的一份报告指出,1997~2000年间,朝鲜从军火销售中获得了约10亿美元的收入,在面向发展中国家的武器供应国排行榜中位居第11位。美国国务卿赖斯也曾指出,为解决资金严重短缺问题,朝鲜也许会将最新的导弹技术出售给伊朗等国家,而这恰恰是最令美国寝食难安的事情。

  老话说得好,“解铃还需系铃人”。只有美国承诺给予朝鲜安全保障,朝鲜才有可能放弃核武器计划。若得不到安全承诺,为了生存,朝鲜就只能继续扮演“核自立国家”的角色,还会不失时机地给美国一些“颜色”看看。那样的话,朝鲜半岛仍然难以成为和平之岛。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