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罗斯总统普京要求俄继续保持战略遏制力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23:52 新华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要求俄继续保持战略遏制力量

俄战略空军装备的图95MS战略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总统普京要求俄继续保持战略遏制力量

俄战略空军装备的图22M3战略轰炸机


俄罗斯“台风”级导弹核潜艇


俄罗斯ss-21“圣甲虫”战术导弹

  新华社莫斯科11月16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说,俄应继续保持战略遏制力量,并大力发展常规力量,以确保国家长期战略安全和应对局部冲突的能力。

  普京当天在俄国防部领导人集训班上发表讲话说,俄战略遏制力量应能确保消灭任何潜在的敌人,不管他们装备什么样的现代化武器。为此,俄不应走过去追求核弹头数量的老路,而应注重战略遏制武器的质量。

  普京同时指出,仅靠战略遏制力量保证国家安全是不够的,还必须建立一支有效的常规力量,以适应解决当今各种任务的需要。

  俄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在会上说,俄军队已开始批量购买新式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2007年俄用于军队改装的开支将超过3000亿卢布(1美元约合27卢布)。至2020年,各种新式武器将成为俄军主要作战力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