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美第二阶段海上联合搜救演习内容将更加复杂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22:08 新华网
中美第二阶段海上联合搜救演习内容将更加复杂

图为美国海军“朱诺”号两栖船坞运输舰特写。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上海11月16日电(记者季明)正在此间访问的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拉夫黑德海军上将1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美第二阶段海上联合搜救演习将首次使用固定翼飞机,演习的内容将更加复杂。

  中美两国海军拟于19日在中国南海海域举行的第二阶段海上联合搜救演习。根据计划,此次双方主要参演兵力为中国海军“湛江”号导弹驱逐舰和“洞庭湖”号综合补给舰,
以及美国海军“菲茨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和“朱诺”号两栖船坞运输舰;双方还将派出固定翼飞机参演。

  拉夫黑德说,固定翼飞机的使用将是第二阶段演习成功的关键。目前两军仍在就演习内容进行商讨,希望可以演练更多新的合作项目。

  演习结束后,中美双方将共同对演习结果做出评估。拉夫黑德说,判断演习成功与否的标志,是看事先制定的目标是否顺利实现。

  今年9月,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了美国珍珠港和圣迭戈港,并与美国海军在圣迭戈附近海域成功举行了第一阶段的海上联合搜救演习。第一阶段演习中,中美两军首次使用相同的通讯程序进行合作,双方参谋人员也第一次坐到一起共同规划演习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