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考虑与外国联合设计并制造战略核潜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08:21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英国考虑与外国联合设计并制造战略核潜艇(图)

英国机敏级战略核潜艇水下航行想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1月13日报道 在过去英国通过合作设计并制造核潜艇是不可想象的。但是可承受性问题和供应链的脆弱使英国需要重新考虑合作的问题。有消息称,英国在加强与美国对话的同时,也和法国保持了密切的联系。

  BAE公司负责潜艇业务的负责人表示目前英国和美国工业界正在进行讨论,另外在过去的6个月里,英国工业界也在与法国舰艇建造局进行磋商,主要目的是通过充分利用两国
核潜艇的通用设备,巩固设备供应链,减少成本。但是两国的谈话并没有涉及战略性、敏感性装备。

  英国议会国防委员会正在调查本国潜艇工业基础,从而决定英国是否建造新型的弹道导弹核潜艇来替代现役的先锋级核潜艇。英国目前已经意识到与美国进行核潜艇方面的合作会增加研制成本。但是据兰德公司的研究报告称,两国的合作还可能继续,因为早在1958年两国就曾在核技术方面进行合作。而且英国机敏级潜艇首艇的建造已经得到来自美国电艇公司的专家的帮助。但是两国对合作事务一直保持十分谨慎的态度。

  和英国一样,美国正在寻找节约成本的方式。英国目前的机敏潜艇的首艇已经花费了12亿英镑。正在讨论的第四艘艇的成本更是难以承受的。在核潜艇方面的合作,在政治上有很大的敏感度,如果能克服两国都会受益。(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于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