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就苏丹达尔富尔问题举行闭门磋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23:55 新华网
联合国安理会就苏丹达尔富尔问题举行闭门磋商

    11月13日,塞内加尔总统瓦德在首都达喀尔举行新闻发布会。当日,瓦德说,苏丹总统巴希尔在给他的信函中表示,苏丹有条件接受联合国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维和部队。 新华社/路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联合国11月14日电(记者王湘江)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14日举行闭门磋商,讨论联合国如何处理苏丹达尔富尔问题。

  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盖埃诺在会上介绍了联合国计划加强非洲联盟(非盟)维和部队的有关情况。他说,由于苏丹政府反对联合国维和部队进驻达尔富尔,联合国因此计划加强目前驻扎在那里的非盟部队。联合国计划分3个阶段为非盟部队提供人员、设备和
后勤帮助,目标是建立一支由联合国和非盟共同指挥的“混合”部队。这一计划预计在头6个月将耗资1.5亿美元。

  盖埃诺说,苏丹总统巴希尔基本上同意联合国为非盟部队提供帮助,但坚持要求未来成立的任何形式的维和部队都必须由非盟部队负责指挥。巴希尔同时表示愿意讨论有关联合国为非盟部队加强兵力以及联合国在解决达尔富尔问题的政治层面上发挥作用的问题。

  此外,联合国计划于16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召开有关达尔富尔问题的高级别国际会议,并已邀请包括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阿拉伯联盟、欧盟以及一些非洲国家在内的有关各方参加。

  联合国安理会于8月31日通过决议,决定在苏丹政府同意的前提下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以接替部署在那里的约7000人的非盟部队。但决议遭到苏丹政府的坚决反对。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于9月20日在纽约决定,将驻扎在达尔富尔的非盟部队的任期延长至12月31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