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罗斯将延长SS-18洲际弹道导弹服役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8:0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将延长SS-18洲际弹道导弹服役期(图)

俄罗斯SS-18“萨旦”重型洲际弹道导弹夜间发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lenta网站2006年11月13日报道 俄罗斯重型洲际弹道导弹将继续担负战斗值班任务。

  俄罗斯战略火箭兵计划继续延长SS-18“萨旦”洲际弹道导弹的服役期。该型导弹设计服役期为15年,根据对导弹的试验结果,将延长至25年,其服役期限有可能还将延长。

  SS-18导弹俄罗斯代号为RS-20,是俄罗斯战略核力量的主要武器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液体推进剂导弹。其射程超过12000千米。该型导弹可载10个分导式战斗,弹头当量达750千吨,装备有突破敌方反导弹防御系统的手段。

  该型导弹部署在增加了防护的井式发射装置内,可抗近距离核爆打击。SS-18的电子设备可抗核爆电磁脉冲,因而导弹可用于进行反击作战。

  目前俄战略导弹部队共装备有上个世纪80至90年代生产的108枚SS-18导弹。俄军计划大部分该型导弹服役期延长至下个十年底,到时俄军将装备新重型导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