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宪兵搜集情报超出本职 预算遭“立委”大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2:18 中国新闻网
台军宪兵搜集情报超出本职预算遭“立委”大砍

台军宪兵队进行“保护首脑机关”演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曾因对着陈水扁高喊“大帅哥”、“巧克力”,而遭痛批“拍马屁”的宪兵,预算送“立院”审查也一样难过,“立委”们质疑宪兵司令部编列大笔预算监控岛内民情,完全违反宪兵“军中警察”的本务,因此举凡牵涉到对内情报搜集的经费,不论软硬体一概大砍。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宪兵今年在“国防机密预算”中,原本编列了近4000万(新
台币,下同)的“军事情报”预算,结果被“立委”大砍1000万,比起前年少掉一半。

  相关人士解释,宪兵不像陆海空三军是实际从事作战的单位,这些要打仗的单位,编列的情报预算不过就在1000万到2500万之间,但不负责直接作战的宪兵,却要编列3、4千万的情报费,明显不合理,况且宪兵的预算编列科目是“军事情报”,但做的大半是对岛内的监控,明显不合理。

  此外,宪兵司令部日前爆发违规使用情报经费的重大弊案,现任参谋长蔡森豪涉嫌在某指挥部指挥官任内,以科目不符的单据核销情报经费,虽然军方尚未惩处,但也加深了“立委”大删宪兵情报费的决心。

  除了“机密预算”,在公开预算中,被怀疑从事内部情搜的预算包括1000多万元的“情报及测量”也遭部分删除。

  宪兵司令部明年也编列3300万的“刑事监测”费,也被“立委”质疑宪兵原本就该逐渐淡出司法警察和刑事侦办任务,不需要再维持刑事监测的能力,遭到全数删除。此外,宪兵要求采购新型反装甲

火箭弹的预算,也遭到“立委”提案全删,理由同样是超出宪兵的任务范围。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指出,宪兵司令部从事情报业务,完全不符宪兵建军的初衷,宪兵应该恢复维护军纪的角色,逐年限缩司法警察的角色,情搜任务也应该逐步裁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