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西藏高海拔地区士兵有低海拔适应性训练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1:24 新华网
西藏高海拔地区士兵有低海拔适应性训练基地

西藏军区特战大队格斗训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拉萨11月13日电 (记者王逸涛)驻守在西藏海拔4500米以上地区的士兵低海拔适应性训练基地13日在拉萨落成。

  驻守在西藏海拔4500米以上地区的士兵一直面临着两大难题:高海拔地区高寒缺氧,新兵只能在海拔相对较低的驻拉萨部队“借地”开展适应性训练;高海拔部队在拉萨无中转休整场所,士兵进出藏需“借宿”他处。为改善现状,低海拔适应性训练基地应运而生。

  这个训练基地是2006年6月开始兴建的,投资近400万元,占地面积2300平方米,可满足300人住用,有效解决了驻守在高海拔地区的士兵训练和休整难题。基地装配了30余种训练器材,每间宿舍统一配发了高低床、写字桌、衣橱、鞋柜、增湿器、小型制氧机、饮水机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