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专设司令部对付黑客 四星上将出任指挥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09:25 世界新闻报

  本报特约记者 左渐晓

  四星上将出任领导 各级部门网罗人才

  随着美军围绕构建“网络中心战”能力积极推进军事转型,网络攻防作战已经成为美军的重点建设方向。日前,美空军以专门负责实施网络进攻的航空队——第8航空队为依托,
组建空军的第一个网络战司令部。该航空队司令罗伯特·埃尔德空军中将担任这个新成立司令部的指挥官。

  新司令部由上将领导

  目前,在美空军的9个一级司令部中,都有负责实施网络战的部队。为了对这些部队的行动进行统一的指挥和控制,提升行动的效率,美空军方面决定成立一个专职的网络战司令部,对所有资源进行整合。新设的网络战司令部将从各一级司令部中搜罗专门的网络人才,以充实力量。

  根据美空军的计划,这个网络战司令部将最终升格为一个由四星空军上将领导的一级司令部,成为与空中作战司令部、空中机动司令部等其他9个一级司令部平级的单位。由此可见,美军对网络战能力极为重视。

  从天空到网络美军都管

  虽然美国是世界上信息技术最发达的国家,但是在维护网络安全、防范“黑客”攻击方面,依然显得力不从心。调查显示,2003年美国政府网站遭非法入侵事件达5.4万起,2004年飙升至7.9万起。被入侵的政府网站包括国防部、国务院、

能源部、国土安全部等重要政府职能部门,其中以国防部最为严重。

  2005年3月美国防部公布的《国防战略报告》,明确将网络空间和陆、海、空和太空定义为同等重要的、需要美国维持决定性优势的五大空间。美国防部于今年公布的《四年防务评估报告》,也要求美军强化网络战能力,以应对恐怖分子、“流氓”国家和“潜在竞争对手”使用网络进行“不对称”进攻的可能。

  每年举行网络防御演习

  实际上,早在去年4月,美国防部就已经在九大司令部之一的战略司令部成立了网络战联合司令部,负责具体指挥美军的“黑客”部队。据悉,这支部队具备摧毁敌人网络,进入敌人计算机窃取或假造数据的作战能力,他们可以释放蠕虫

病毒致瘫敌人的指挥和控制系统,使敌人无法指挥地面部队或发射地对空导弹。同时,该部队还能防护美国国防部的所有网络免受攻击。

  美各军种也已组建各自的网络部队。按计划,整个美军的网络战部队将于2030年左右全面组建完毕,担负起网络攻防任务,以确保美军在未来战争中拥有全面的信息优势。

  为了强化美军网络战部队的行动能力,美国军方每年进行一次被称作是“网络防御”项目的演习,由国家安全局的计算机专家充当“黑客杀手”负责进攻,西点军校、空军学院、海军学院和陆战队学院的专业人士进行防御,以研究美军网络安全可能存在的漏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