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议员称黑客窃走核安全机构1500名员工资料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会的一名议员9日称,美国国家核安全局(NNSA)的电脑此前遭到不明黑客的入侵,该机构至少1500名工作人员的以及合同承包商的资料全部被黑客窃走。

  美国国会共和党议员约·巴尔顿称,美国国家核安全局主管美国最为敏感的核武库,存储着大量有关核武器以及核电站等各种绝密资料,一直是外国间谍以及恐怖分子觊觎的
目标。

  巴尔顿称,国家核安全局的绝密资料早在去年9月份就已经被黑客窃走了,但他们只到本周才将详细情况汇报给美国能源部高层。因此,众议院能源与商业委员会要求美国国家核安全局的负责人辞职下台。到目前为止,美国国家核安全局仍然没有对巴尔顿以及众议院的要求做出正式回应。

  巴尔顿说,“国家核安全局负责人里顿·布鲁克斯应该立即辞职,越快越好。电脑资料被黑客窃走后,布鲁克斯立即就已经知道了消息,但却直到6月7日才报告给美国

能源部。我不知道在过去7到8个月时间里,你(布鲁克斯)每天都与能源部的官员见面,却为什么不通知他们。当面对国会的询问时,布鲁克斯称他以为各机构都已经得到了资料遭窃的消息了。目前,他们辩解说这些资料大部分不是核安全局员工的,而是与该机构有业务往来的合同承包商的。但这样也会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极为严重的危害”。

  就在4天前,美国弗吉尼亚州政府也对外宣布,共有220多万美军各兵种部队官兵的个人资料被盗走。其中包括110万现役军人、43万国民警卫队员以及64.5万预备役成员。此前,人们曾乐观地估计,只有5万多海军和国民警卫队成员的个人资料被盗,其他现役官兵的资料均安然无恙。有关方面介绍,这些被偷走的个人资料包括姓名、出生年月和社会保障号码等重要信息。据悉,上述盗窃事件发生在今年5月3日。同时被盗的还有2650万在1975年后退伍的老兵个人信息。

  目前,美军老兵组织已经委托律师起诉美国联邦政府,理由是上述盗窃事件破坏了老兵们的隐私权。据介绍,这些老兵每人要求政府赔偿1000美元。如果法院判决老兵胜诉,那么白宫将要为此付出总计2650亿美元的赔偿金。此外,老兵们还要求弗吉尼亚当局在采取有效保密措施前停止使用各类“敏感资料”。(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