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鹰狮战机开始挂载IRIS-T导弹进行飞行试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10:11 中国航空信息网
鹰狮战机开始挂载IRIS-T导弹进行飞行试验(图)

瑞典JAS-39鹰狮战机机翼尖上加挂了IRIS-T空空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鹰狮战机开始挂载IRIS-T导弹进行飞行试验(图)

IRIS-T空空导弹加挂在战机机翼下

  英国《防务新闻》 2006年11月8日 报道  萨伯公司开展了IRIS-T空空导弹的首轮飞行试验,以验证该导弹与"鹰狮"飞机的工作情况。萨伯公司"鹰狮"项目的主管Henrik Hojer表示,该项试验是"鹰狮"项目的一项重要里程碑,IRIS-T是导弹领域的一项欧洲联合研制项目,萨伯公司领导该导弹系统的综合工作。

  IRIS-T项目是一项国际性的工业计划,参与国包括德国、希腊、意大利、瑞典、挪
威和西班牙。IRIS-T导弹将作为标准武器系统装备现代战斗机用于近距作战和自我防御。未来几年IRIS-T导弹的产量将超过4000枚。

  萨伯负责IRIS-T综合的项目经理Joacim Eriksson称,IRIS-T导弹与"鹰狮"间工作情况与预计的一样,我们对飞行试验结果表示满意。

  2005年底,瑞典国防装备管理局(FMV)提出要求将该导弹综合到"鹰狮"飞机。导弹飞行试验是综合工作的组成部分,综合工作于2006年初开始,将持续到2009年。

  除了IRIS-T项目,萨伯还参加了"流星"导弹项目,该导弹项目也是一项国际合作项目,聚集了欧洲多家航宇公司。(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