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叛军游说丹泽尔-华盛顿等明星 欲与美交换人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8:51 中国新闻网
哥叛军游说丹泽尔-华盛顿等明星欲与美交换人质

奥斯卡影帝丹泽尔·华盛顿。 中新社发 Ic/cnsphoto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1月10日电 哥伦比亚最大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11月9日发表公开信,希望包括好莱坞影星丹泽尔-华盛顿、导演奥利佛-斯通和迈克-摩尔在内的美国社会名流能够出面,帮助他们与美国政府就人质交换问题达成一致。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计划用包括3名美国人在内的人质交换关押在美国的该组织成员。其发言人劳尔-雷耶斯在信中表示:"希望美国人民能够对布什美国政府施加压力,使双
方能够进行人质交换"。美国左派名流,大学教授诺姆-乔姆斯基、詹姆士-佩特拉斯、安吉拉-戴维斯以及民主党活跃分子杰西-杰克逊也分别收到了这封信。

  3名美国人质托马斯-豪斯、凯特-斯坦塞尔和马克-冈萨维斯是2003年在哥伦比亚南部执行情报收集任务时,因飞机被击落而被俘的。根据雷耶斯的说法,3名美国人质依然活着,而且得到了应有的尊重。

  被美国政府列为恐怖组织的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手中掌握着约60个重要人质,其中包括哥伦比亚前总统候选人英格丽贝当古尔,以及部分政治家和军官。该组织称要用他们交换约600名叛军囚犯。

  目前,该组织一名重要成员里卡多-帕尔梅拉正因绑架罪在华盛顿受审。他于2004年在厄瓜多尔被捕获后引渡到美国。另一名叫索尼亚的成员也将于近日因贩毒罪在华盛顿受审。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表示,此次人质交换必须包括这两人在内。 (钟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