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美新任防长曾主张与伊朗进行对话(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22:46 中国日报网站
美报:美新任防长曾主张与伊朗进行对话(图)

    11月8日,美国总统布什(中)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左)和曾任中央情报局局长的罗伯特·盖茨在白宫会见记者。布什宣布,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将要辞职,罗伯特·盖茨将接任国防部长。 新华社/路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华尔街日报》11月8日报道,布什总统提名的新任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在非常敏感的美国伊朗关系问题上有自己的观点,他曾经主张与伊朗进行直接对话。布什政府内的高级官员并不都赞成这一观点。

  布什总统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将辞职、盖茨将接任这个令人感到意外的消息。人们的注意力随后立刻转移至盖茨所持观点上来。盖茨曾长期在华
盛顿处理国家安全事务,他是老布什总统在第一次海湾战争的重要顾问之一。

  至少在海湾问题中的一个问题上,盖茨的观点与政府目前所采取的路线是不同的。盖茨和前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布热津斯基在2004年夏季曾在外交关系委员会组建的一个特别工作组中共同担任领导人。该工作组的报告认为美国缺乏与伊朗的接触损害了美国的利益,建议与伊朗进行直接对话。

  这份名为《伊朗:是采取新方法的时候了》报告称,正如美国在与前苏联建立一种建设性关系的同时强烈反对它的一些内外政策一样,“美国应当作好与伊朗探索共同利益的同时,继续反对它的一些政策的准备。建立与伊朗社会的联系将直接使美国加强这一关键地区的安定和安全的国家目标获益。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直接对话不应当等到两国政府取得绝对和谐的时候”。

  布什有关更换国防部长的声明看起来与他上周的言论发生了矛盾。事实上,就在布什发表拉姆斯菲尔德将留任国防部长的言论的时候,更换国防部长的工作已经在进行之中了。总统在宣布国防部长易人时没有说国防部长决定辞职,而是说:“经过数次深入交谈,拉姆斯菲尔德和我认为现在是作出调整的时候了。”(昆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