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陆航:快速反应和强大突击力新型陆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07:36 中国新闻网
中国陆航:快速反应和强大突击力新型陆军(图)

资料图:陆军航空兵参与联合作战演习。 中新社发 黄加陆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陆航:快速反应和强大突击力新型陆军(图)

资料图:陆军航空兵学员飞行训练。 中新社发 黄加陆 摄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八日电 (李传新 周家旺 周敬波)总参陆航部政委单继友指出, 作为中国军队最年轻、且担负陆军建设转型先导角色的新兴高技术兵种,陆军航空兵必须着力提高快速机动、精确打击、有效制空和适时保障能力,实现单一运输保障型向立体合成主战型转变,为建设具有快速反应、灵敏多能和强大立体突击能力的新型陆军作出贡献。

  今年是中国陆军航空兵组建二十年。单继友说, 中国直升机工业基础比较薄弱,军
队装备建设经费投入有限,致使陆军航空兵主战装备建设与军事斗争任务需求不相适应的问题一直比较突出。

  他表示,二十年来,在陆航装备建设中,逐步确立了“研制、挖潜、引进”相结合的装备发展思路。在抓好现实装备研制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新型后续装备的预研、探索工作,积极开展新型直升机和各型配套装备的前瞻性研究,使陆航武器装备建设逐步走出了一条自主创新之路,有效缩小了与世界军事强国陆军航空兵的技术差距。 在做好现役武器装备的挖潜改造方面,切实提高夜战、空战、远程机动和远距精确打击能力。同时, 引进先进武器装备,尽快缩小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满足现实军事斗争准备的迫切需要,有效降低了新型国产直升机的研制风险。

  单继友指出, 陆航正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应坚持集中建设,特别是要集中力量加紧建设一批战略战役机动力量,发挥规模建设效益,增强整体作战效能。陆航是一个知识密集、技术密集、人才密集的现代高技术兵种,必须首先发展主要方向的陆航部队,优先发展新型陆军空中突击力量,形成战役拳头和骨干,以局部跃升带动整体发展。同时,要确保兵种建设要素更加齐全,组织结构更加完善。在指挥控制、侦察情报、电子对抗、勤务保障的配套建设上,进一步加强综合集成,实行力量配备和主战装备科学编组,使作战、指挥、保障系统融为一体,成建制、成体系形成作战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