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西部高原二炮部队哨所装备组合式厨具(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06:26 解放军报
中国西部高原二炮部队哨所装备组合式厨具(图)

二炮部队东风15地地战术导弹多波次发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李锋 本报特约记者 王永孝 曹建兵

  “谁说咱高原哨兵落伍了,咱们也过上了好日子。就说吃,北京城里的汉堡、比萨,咱们这里都能做,不信,你们去尝尝!”昨天,驻守在西部高原的第二炮兵某部一号哨所战士邓明家,向记者谈起了“组合式厨具”给他们生活带来的新变化。

  中午,记者在哨所吃“碰饭”,餐桌上摆满了焙烤辣子鸡、胡萝卜炖羊肉、酸腌紫
甘蓝、紫菜鸡蛋汤等菜肴,主食面条。大伙吃得满嘴飘香。

  吃饭间,李排长给我们讲起一个在哨兵中广为流传的故事:几年前,士官小刘休假上省城相亲,媒人把他们约在“必胜客”见面,姑娘要吃比萨。呆在山沟10多年的小刘连比萨饼的模样也没见过,更不用说如何摆弄刀叉,结果出尽了洋相。“要是现在啊,我们就请她来哨所吃,我们用电烤箱做的不比专业店里的差!”大家开心地笑了。

  饭后,记者走进厨房想探个究竟,却找不着一锅一瓢。炊事员陈维军打开立在墙角的一个一米多高的不锈钢柜,里面分门别类的摆放着豆浆机、电磁炉、消毒柜、高压锅等10多种现代化

厨具。这时上等兵小王下哨回来,他熟练地将留给他的饭菜放进
微波炉
里加热。他说:“过去夜里站岗回来饿,留的饭菜都放凉了,没法吃,只好开水泡方便面充饥。有了微波炉,方便多了,顿顿都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而且这些新式厨具使用起来非常简单,不用培训我们就能直接操作。”

  炊事员小罗接过话茬说:“部分设备还能一机多用,像绞肉机既可绞肉馅,又能轧面条;微波炉也是集烤、炖于一身。”

  据随行的该部后勤部王参谋介绍,第二炮兵部队哨所多地处偏僻,人员少,官兵生活存在一些困难。为改善哨所官兵生活条件,第二炮兵机关拨出专款,请专家设计制作了这套组合式厨具。这些厨具大都是不锈钢制品,具有轻便、防摔、易洗等优点。所有设备全部可以移动,官兵只要将设备装入定做的不锈钢柜中,想搬到哪里就可搬到哪里,既适合人员少的边远哨所使用,同时也满足了战时的需求。

  提起这套厨具,在高原工作了20多年的该部教导员陈振东喜不自禁:“今年上半年,第二炮兵后勤部首长到哨所专题调研,了解到官兵炊事保障条件艰苦,临走时答应一定想办法。没想到时间这么短就给解决了!我们一定尽职尽责干好工作,不辜负组织的期望。”

  机关情系基层,官兵更恋哨所。哨所“炊事革命”也给领导机关带来诸多启示: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要从解决官兵遇到的急难问题做起。

  (本报北京11月7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