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计划发射响应型卫星 可直接联络地面站(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5:04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美空军计划发射响应型卫星可直接联络地面站(图)

工人准备对“战术星”-2微卫星进行热真空试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美国空军网站2006年11月5日报道】 美国空军将于2006年12月发射“战术星”-2(TacSat-2),作为卫星快速生产、发射、运行的先驱。

  美空军研究实验室负责管理“战术星”-2,该卫星已经研发成一种响应型太空演示器, 在24个月内发射就绪,而类似的军事航天器从设计到发射,需要10年或更久时间。这种微卫星还能为大多数当前国防相关的太空系统提供一种廉价的候选方案,当前成本多出90%
。空军计划在15个月的时间框架内设计、建造、试验并交付一颗任务就绪卫星,接到任务1周内,发射并运行卫星。

  “战术星”-2重约369千克(814磅),将在6-12个月的卫星任务期间,进行11项星载试验。其中之一是海军的“目标指示器试验”(TIE),包括一个宽带传感器搜集雷达、无线电及手动通信信号;还将检验自动鉴别传输(目前由大型海洋船只负责)。20英寸的光望远镜将在卫星入轨第一天运行,在整个飞行期间搜集低成本、高质量图片。

  其它试验包括:集成GPS的隐藏接收器,将为“战术星”-2汇编高精确度的位置信息;再循环

太阳能电池帆板,可产生500瓦电力;自动运行设备,可使“战术星”-2“自我思考”。

  通用数据链是对已部署部队产生重大影响的试验,将向“模块式互操作界面终端”(MIST,位于加州中国湖的海军基地)提供通讯与图像。在功能试验期间,该仪器通过卫星向地面站成功传送了彩色图片。此外,程序人员还将评估卫星接收该仪器指令的能力。

  “战术星”-2将对地面部队产生直接益处。 通过验证,“战术星”-2可以直接与中国湖的设备厂进行通信,可直接与全球地面站任何兼容的通用数据链对话。 (许红英 陈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