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公安部通令嘉奖天山-1号中哈反恐演习边防将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22:05 新华网
公安部通令嘉奖天山-1号中哈反恐演习边防将士

    8月25日,中国公安边防官兵整装待命。中哈联合反恐演习“天山―1号(2006)”中方实战演习将于8月26日上午在新疆伊宁市郊区英也尔沟地区举行。演习将动用武装直升机、装甲防暴车等武器装备。 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6日电(记者贺占军)记者从正在乌鲁木齐举行的庆功表彰大会上获悉,参加天山-1号(2006)中哈联合反恐演习的新疆公安边防总队的2个单位和7名官兵,6日受到公安部通令嘉奖,以表彰他们在这次重大演习中的出色表现。同日,新疆公安边防总队还嘉奖了156名所属部队参演官兵。

  今年8月24日至26日,为期3天的天山-1号(2006)中哈联合反恐演习,分别在哈萨克
斯坦阿拉木图州和中国新疆伊宁市举行,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和新疆反恐怖特别侦察队800多名官兵参加了此次演习。

  这次演习是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中哈执法安全部门首次举行的联合反恐演习。通过演习,中哈两国拓宽了反恐领域合作,提高了双方联合打击恐怖主义的组织指挥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对于震慑和打击本地区“三股势力”,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参谋长程晟少将说,新疆公安边防总队承担了这次实兵演习的主要任务。在近两个月里,参演官兵顶烈日、战酷暑,顽强拼搏、刻苦训练,圆满完成了演习任务,以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公安边防部队威武之师、胜利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受到了上海合作组织、公安部、演习现场观摩人员的高度赞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