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将开展X-48B BWB原型机地面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08:41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新闻》 2006年10月30日报道] 波音鬼怪工程队正与NASA和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合作,将很快开始X-48B 翼身融合(BWB)概念的地面试验,为明年初的飞行试验做准备。

  X-48B地面和飞行试验将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的NASA德莱登飞行研究中心进行,2架21英尺(6.4米)翼展的原型机已交付到该中心。

  波音鬼怪工程队X-48B项目总工程师Norm Princen称,X-48B先前的风洞试验以及即将开展的飞行试验主要内容是掌握BWB低速飞行控制特性,特别是起飞和着陆阶段,了解模型对预测这些特性的精确程度是开展未来研制工作的重要一步。

  X-48B 1号机(Ship 1)在运往NASA德莱登前,今年夏天在NASA兰利全尺寸风洞中完成了大量风洞试验,该机将作为2号机(Ship 2)的备份,2号机将于明年初进行飞行试验。

  为首次飞行做好准备,X-48B 2号机将开展地面试验,验证

发动机和燃油系统的完整性、电池耐用性、遥测通信链、飞行控制软件以及低速和高速滑跑特性。

  X-48B的3台涡喷发动机在飞行试验中将使500磅(227千克)的原型机飞行到120节(62米/秒)、10000英尺(3048米)高度。(吴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