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谢长廷对扁直言:下台也不是什么天崩地裂的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 20:51 中国新闻网
谢长廷对扁直言:下台也不是什么天崩地裂的事

资料图片:民进党籍台北市长候选人谢长廷(左)。 中新社发 宗金柱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1月5日电 面对陈水扁家庭弊案的冲击,投入台北市长选举的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在日前陈水扁邀集的“府”“院”党巨头会议中,直言“要不要下台,要你自己决定”,“下台也不是什么天崩地裂的事,有的时候反而可以让事情好转、有转机。”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当高层赶在检方将“国务机要费案”侦结起诉书公布前,急电大伙儿入“府”时,谢长廷认为,该提醒陈水扁的话,都已讲过,已无话好说,并无
意愿前往。直到“府”方频频催促,谢长廷才勉强前往扁官邸。

  早在7月17日因应倒扁声浪,陈水扁邀集党内四大天王会商时,谢长廷就已经把立场和态度说得很清楚,当时他就已劝扁考虑去留了。因此,尽管倒扁红潮持续蔓延,但谢长廷始终谨守他的身份是台北市长参选人的态度和立场,也不参与民进党强力动员的九一六挺扁游行,其实,谢长廷的态度已至为清楚。

  上周五下午1时许,谢长廷进入陈水扁官邸内。面对其它高层,无官一身轻的他再度以平行身份向扁直谏。

  据了解,对于“国务机要费案”侦查结果即将公布,“府”方力陈仍有许多内容未及向检方说明,结果陈瑞仁就已将全案侦结,并表示将对外清楚说明。

  谢长廷听完“府”方的解释和说明后,直接对陈水扁说,“要不要下台,还是要你自己决定。”不过,谢也提醒扁,“事情要看远一点,要一次想到底”,不要只看眼前的事就急着这样说,那如果后来如果不是这样,就很难收拾。他也强调,下台不是天崩地裂的事。

  谢长廷心知肚明,自己的话并不中听,也不期待扁会听得进去,他只是把三个多月前的态度再表达一次。因此,当随后民进党中央通知晚间要召开扩大中执会,身为中常委的谢长廷早先已排定赴台大和学生演讲的行程,自认以党提名的台北市长参选人的身份,并无立场在会中表达什么,且对扁亦已言尽于此,已无出席扩大中执会的意义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