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武装分子悬赏100万美元刺杀伊总理马利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 20:37 中国新闻网
伊拉克武装分子悬赏100万美元刺杀伊总理马利基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 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伊拉克的一个逊尼派武装组织4日发表声明称,伊拉克高等法庭5日将对萨达姆进行正式宣判,而在此之前,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就已经向美国通报了法庭的宣判结果。逊尼派武装组织表示将悬赏100万美元追杀马利基。

  伊拉克一个名为“萨德尔共和军”的武装组织4日发表了一份声明,这份声明被公布在一家亲逊尼派穆斯林的网站上。该武装组织在声明中称,伊拉克高等法庭5日将正式公布
萨达姆案的宣判结果,尽管法官们宣称这一审判结果是公正的,但有确凿证据显示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此前就已经向美国通报了宣判结果。这表明,萨达姆案明显受到了伊拉克政府以及美国占领当局的控制,而马利基则是该案最主要的协调者。对于杀死“叛徒”马利基的人,他们将获得100万美元的奖励。

  “萨德尔共和军”在声明中说,“马利基是一名坚定的亲美分子,他的立场更多地代表了美国的国家利益,而这却让

伊拉克人民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苦难。马利基就任总理后推行错误的经济政策,将属于伊拉克全体国民所有的石油资源向库尔德人聚居区倾斜,这已经严重侵犯到了伊拉克全体国民的利益。马利基还与美国侵略军紧密合作,对伊拉克人民进行残酷的压迫与屠杀,伊拉克人民目前遭受的苦难,很大程度上都是作为美国帮凶的马利基肆意纵容的结果。伊拉克全体穆斯林应该立即行动起来,将叛徒马利基从这个世界上彻底清除。”

  声明还称,“尽管萨达姆总统遭到了不公正的审判,但在伊拉克人民的心中,他将是永远的伊拉克的总统。如果萨达姆总统被异教们判处死刑,那么叛徒马利基以及马利基领导的政府将会遭到真主最严厉的惩罚。对于杀死马利基的人,他们将获得100万美元的奖励。”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4日主持会议,讨论了在伊拉克实行宵禁以及取消军人休假的命令。随后,伊拉克国防部长奥贝迪在录像中发布命令,马上取消所有伊拉克军方人员的休假,而那些目前正在休假的士兵也必须重新回到部队。该命令称,所有武装力量一定要保持高度警觉,加强对国内局势的维护,以预防法庭宣布审判结果后可能发生的暴力冲突事件。据透露,这次休假命令从3日中午开始执行,而何时开始重新休假需等待新的通知。但奥贝迪在宣布命令时没有直接提及这次取消休假命令与萨达姆的判决案存在牵联。

  分析人士预测,如果伊拉克高等法庭判处萨达姆死刑,伊拉克国内很有可能爆发大规模的暴力冲突事件。因为跟萨达姆关系密切的逊尼派穆斯林可能会制造大规模暴力冲突事件,但法庭如果不判处萨达姆的死刑,那将会引起多数什叶派人士的强烈愤怒。(毕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