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第六届珠海航展今日闭幕 6天迎客估计20万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 12:05 金羊网-新快报

  草坪起火3分钟观众“热”赏特技飞行

  -新快报特派记者 邢冉冉 陈志龙

  为期6天的第六届中国(珠海)国际航展今日下午5时正式结束,明日起各参展商将陆续撤场。昨日恰巧是周末,前来参观航展的观众带来了客流高峰,航展有关方面透露,此届

  航展进场的观众总数有望突破20万人次。

  观众顶烈日看特技飞行

  昨日上午10时40分,因天气干燥,珠海航展中心隔离区内的一处草坪突然失火。消防部门随即出动两辆消防车赶往现场救火,3分钟后火被扑灭。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火势不大,且多数观众并不知情,航展秩序未受到影响。

  昨日,“

神舟六号”飞船返回舱、H425直升机、苏—27战斗机等大型实物展品成了航展现场的“明星”,拍照的闪光灯一直闪个不停。此外,2号馆西门北侧的L-15猎鹰高教机更是一整天都没“闲”,要求合影的热情观众来了一批又一批。“听说这届航展来了50多架飞机,我今天不仅带来了照相机,还专门拿来了摄像机!”从小就对飞机模型感兴趣的一位观众笑称自己是“双管齐下”。

  昨日中午,虽然日照强烈,但观众为了一睹英国“金梦”特技飞行表演队和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的精彩表演,还是纷纷聚集到露天的停机坪上。飞机时而直冲云天,时而急速俯冲,时而天女散花……观众不时报以喝彩声和惊叹声。记者发现,为了遮挡太阳光,观众中有的撑起了太阳伞,有的戴上了鸭舌帽,还有的只好把报纸或者手里的书包顶在头上。

  周末两天观众数量飙升

  昨日是航展公众日的第二天,恰逢周六,除了广东省内的观众外,还有许多来自北京、成都等地的观众。记者在检票口看到,由于前来的观众比前几日明显增多,每位进场的观众都必须接受安全检查,因此等待进场的观众排成了长龙。“为了疏导观众,我们今天多开了几条安检通道。”一位安检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巡场发现,无论在展馆内还是露天的停机坪上,观众的数量都比往日有明显的增多,甚至前几日只有少数人光顾的草坪,昨日也显得有些不够用。据航展方面的初步统计,本届航展前4天,现场接待观众已超过12万人次,预计本届航展迎客有望突破20万人次。

  (侯颖/编制)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