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业内人士认为私人飞机需求高 空中管制是软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 10:53 南方新闻网

  私人飞机时代已到来?

  业内人士认为10年内私人飞机需求达千架,但空中管制是发展软肋

  聚焦航展

  据新华社电国产“小鹰”-500飞机成了正在珠海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的“明星”。作为售价只有200多万元人民币的小型飞机,“小鹰”-500已收到了151架订单,购买者中相当一部分是私人用户。

  将逐步放开600米以下空域

  “中国私人飞机时代的大门已经开启,我们很荣幸成了这扇大门的首批开启者。”“小鹰”-500生产厂家的负责人说,“在未来几年内,我们飞机的销量将会成倍增长。”

  而据世界著名的私人飞机制造商奥地利

钻石公司预测,在未来5-10年内,中国私人飞机的需求量将多达千架。但奥地利钻石公司的研究报告认为,中国严格的空中交通管制政策、机场设施的不足及飞行员培训场所的短缺,是抑制中国私人航空业务发展的主要原因。

  目前,在中国办理私人飞机飞行的相关手续还比较繁琐。一架私人飞机要获准在民用机场降落,必须提前24小时提交飞行计划和申请,在某些机场,则需要提前几天甚至一周提交飞行方案。

  “根据国家‘

十一五’规划,我国将在5到10年内逐步放开600米以下的空域,这将为通用飞机尤其是私人飞机提供巨大的发展空间。”北京泛美国际航空学校的负责人认为,“与此相适应,私人飞行员培训学校在未来几年内将出现大幅增长。”

  60万元可拿飞行执照

  一批飞行“驾校”培训机构由此应运而生。据悉,除了北京泛美国际航空学校外,目前国内还有两三家类似的飞行培训机构正在筹备之中。泛美国际航空学校的培训费用目前是60万元人民币,学员毕业后可拿到最基本的商业飞行执照。

  “只要是年龄在18岁至60岁之间,身体等条件符合民航总局的要求,都可以在学校培训。”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培训私人飞机飞行员目前所占学员比例还很小,大部分是为航空公司代培的初始飞行员,但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多。”

  (

南方都市报)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