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记者探营珠海航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 04:23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广东珠海11月4日电(记者 袁超)宽阔的停机坪上,数辆大型客机和大型运输机傲然屹立,数十种型号各异的战斗机和教练机争奇斗艳;跑道起点,“俄罗斯勇士”特技飞行队仍坚守岗位,等待最后两天的表演;观众台后面的展馆里,造型不一、性能炯异的飞机、导弹的实物和模型诉说着背后的秘密。4日,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展(简称“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落幕前一天,记者赶赴广东珠海航展现场,探访了本届航展的精彩花絮,并记录了今天飞行表演的精彩场景。

  在本届航展中,在室内二号馆参展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出尽风头。其带来的“

神舟六号”飞船返回舱实体、鑫诺二号卫星(1:3模型)及嫦娥奔月计划中有“玉兔”之称的探月车原理样车,均引起各地观展者的强烈兴趣,展台前被围得水泄不通。

  记者看到,覆以玻璃罩的“神舟六号”飞船返回舱与巨型降落伞一起参加了此次展出。整体呈黑色的返回舱上面是舱盖,供航天员出入。舱体外表是的颗粒壮物质,顶端则保留着进入大气层时表面燃烧的痕迹。这一代表着我国载人航天事业伟大成就的纪念品,让不少国内游人兴奋不已,纷纷在其旁边合影留念。

  在“神舟六号”飞船返回舱对面,是月面巡视探测器的原理样机。这一高约1.5米,展开

太阳能帆板后仅有2米宽的探月车小巧玲珑,车体被一层金色膜包住。正在展台旁的中国空间技术研究员月面巡视探测器课题组成员、高级工程师贾阳告诉记者说,原理样机与真的探月车大小比例基本一样,其外表的薄膜是最新的复合材料,包括几十层物质。在月球极端环境下,可有效抵御恶劣条件,保证内部构件运行正常。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