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丹麦EH101直升机装备激光障碍报警与规避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9:47 中国航空信息网
丹麦EH101直升机装备激光障碍报警与规避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10月6日报道]  在成功进行鉴定和飞行试验之后,芬梅卡尼卡(Finmeccanica)公司下属的SELEX通讯系统公司准备为丹麦空军的EH101搜索与救援(SAR)直升机提供激光障碍规避和监控系统(LOAM)。

  LOAM是专门为军事和专业(公共安全机构、紧急服务、政府、运输等等)应用而设计的首批第二代激光障碍报警系统。该系统既能够向机组人员报警与线缆(直径小至5毫米)、塔
门或其它障碍(例如地面或建筑物)可能的碰撞,又能够提示机组人员采取相应的规避机动。

  LOAM已经在AB212、"山猫"和EC130直升机上应用,并且已经选定用于NH90-TTH直升机,但是丹麦的EH101型直升机是第一种应用该系统的军用机。

  SELEX公司已经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它们将共同分享该技术的市场信息并联合评估该技术在美国的潜在政府和民用市场。位于Owego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系统综合部将作为美国市场任何潜在机会的主要承包商,它利用其UH-1飞行试验机在它的系统综合工厂对LOAM综合系统进行飞行试验。

  美制US101飞机的主承包商和系统综合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系统综合部(Owego)的执行副总裁Steve Ramsey说:"无论是单机独自飞行还是和其它态势感知子系统进行综合,LOAM都将为军用直升机机组人员提供更高水平的飞行安全和任务成功率。"

  LOAM适用于所有主要旋翼机或垂直起降平台,并且能够用于各种任务如攻击、侦察/监视、支援、运输及搜索与营救,进行贴地飞行和地形跟随飞行。(杨玉岭 责编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