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师旅级军官团赴美军事基地切磋战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9:30 青年参考
解放军师旅级军官团赴美军事基地切磋战法(图)

    资料图:6月19日,赴关岛观摩美军“英勇盾牌-06”军演的中国观摩团成员观看美军AT-4反坦克火箭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官兵对解放军军官“流利的美式英语”和“主动积极的问询”印象颇深。一位海军上尉说:“以前我脑子里中国军人的印象是错误的。”

  本报记者(邱永峥)10月29日至11月4日,一个由解放军师旅级军官组成的代表团访问美国多个军事基地,与美国军官进行近距离的战法切磋。这是今年解放军代表团第3次赴美进行军事交流,因此备受各方关注。

  中国军官令美军佩服

  据美国《海军陆战队时报》、美国国防新闻网10月29日和30日报道,一个由28名师旅军官组成的解放军代表团是日抵达美国访问。

  据美军太平洋总部发言人杰森·萨拉塔中校证实,解放军代表团在美行程,从在圣迭戈参观“普雷布尔”号导弹驱逐舰开始,他们听了美军军官对该舰性能和任务的介绍。导弹驱逐舰上的美国官兵对解放军军官团成员“流利的美式英语”和“ 主动积极的问询”印象颇深。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海军上尉感慨地说:“以前我脑子里中国军人的印象是错误的。中国军官,特别是中级军官的学术、眼界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他们问的问题非常专业,显然对我们的军舰以及一些新战术战法有很深的了解。从这方面来说,我很佩服中国军官。”

  驻加利福尼亚州彭德尔顿兵营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向中国代表团展示了一种水陆两用运载工具。此后,代表团转道夏威夷,先是在薛夫特堡听取陆军的情况介绍,接着赴希凯姆空军基地参观。

  美军航母不让看

  不过,美国军方也承认,不愿意让中国军事代表团什么都看到,比如说中国代表团提出参观美国的

航空母舰,但美国军方拒绝了这一请求,而美军最新式的“斯瑞克”轮式战车也是中国军官想看的,但美军却只让看老式的两栖登陆战车。

  美国军方坦言,美国不想向中国指挥官过多展示军力。

  不过,中美之间的军事交流还是在不断加强。明年3月,美国海军少将麦克·特雷西将率美国军官代表团赴中国访问。

  美军乐见中美交流

  对于中美两军之间日益增强的军事接触,美军各方乐见其成。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中国事务负责人罗杰·卡瓦佐斯中校说:“对于我们来说,能够直接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中高级军官对话,是一个绝佳的机会……正是这种直接的对话和接触,切实帮助我们减少彼此猜疑,并促进了我们与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更多的接触与交流。”

  美军太平洋总部发言人也表示:“这是太平洋总部与中国进行接触的绝好机会,美国方面将此次访问视为展示美国军事能力、缓解中国对美国军事力量可能抱有的戒心的一个机会。

  此外,美军将领也期望能在与到访者进行的讨论中,洞察中国军方领导人的想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